close

。電腦遊戲《幻想三國誌4/4外傳》同人小說,樓澈x紫丞。

。姑且算是轉世吧,現代背景就請輕鬆地看。

。紫丞視角。

 。耽美,不適者請自行離開謝謝。

。下篇接「夜夜流光相皎潔」(已上傳)。

。轉載請註明出處及作者名。

。於百度貼吧樓紫吧曾張貼,用戶名稱「紅璃澈」。

 

——願我如星君如月……

 

 

小丞,說好了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哦!

……知道了。

 

想當年天真爛漫兩小無猜,紫丞只感覺把他當是玩伴、友人。

某天搬到鄰家的小男孩,早上黃昏還是夜晚都愛圍在自己身邊團團轉。

是年齡相仿?是趣味相投?

紫丞只覺得,自己並不討厭他。

 

「今天放學前,請班長把上星期佈置好的英文功課收集齊交到教職員室來哦。」

老師說完這句的同時也響起了下課的鐘聲:「那好吧,今天先到這裡,去吃飯休息吧。」

教室裡染開一片輕快的對話聲,每位同學都在為午休鬆了一口氣。

角落裡卻有個陰沉的少年。

「……紫丞……我功課完全沒做怎麼辦……」銀髮少年抬頭看著紫丞,淚汪汪的雙目跟某種生物是有幾分相像……

「我昨天晚上不是有提醒過你嗎?說今天就要交上翻譯文章的功課了。」紫丞把手上拿的便當盒放在對方的桌子上,續道:「無論如何,還是先把午餐吃了吧。」

「啊。」銀髮少年視線定在便當盒上:「太棒了!你怎麼知道我今天忘了帶便當啊?」

看著少年笑逐顏開的臉,紫丞還是面無表情地說:「你有哪天不忘帶東西的?」

「嘻,還是你最了解我。」少年抓了抓頭髮,笑著打開了便當盒。

「嗚哇,小伶的手藝果然是舉世無雙啊,吃多少都不會厭倦!」少年匆匆咽下兩口飯、吃下一口肉。

「拜託你好歹上點心吧,伶葉老師每早天未亮就起床為你準備,你不是丟這樣就落那樣,別讓他難過啊。」紫丞也打開自己早上從福利社買的麵包包裝,咬下一口。

「早上時間實在太少了,小伶會原諒我的!」少年用力地點了點頭,不知是在向誰肯定著自己的說話。

「……」紫丞沒有說話,長年跟這傢伙交往已經讓他懶得再去說什麼了。

 

無疑,這個人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紫丞想像不到,自己的生活沒有他,是怎樣的一幅光景。

 

「……喂,紫丞。」少年突然放下雙手,直直地盯著坐在自己對面的紫丞。

「嗯?怎麼了?」紫丞看著樓澈的筷子尖,下意識地也放下拿著麵包的右手。

「你怎麼又只吃這種東西啊,就是這樣你才不長個子啊。」少年不由分說地一把奪過紫丞手上的麵包。

「樓澈!」紫丞微微的嚇了一跳,反射性地伸過手想搶回麵包:「不長高還真是不好意思呢。」

樓澈卻連筷子一起,把便當盒推給紫丞:「我們一人吃一半吧。」

紫丞頓了頓,看看樓澈的臉,又看看麵包,看了眼便當,又看樓澈的臉。

「快吃吧,吃完教我做翻譯功課。」樓澈自顧自的啃起麵包來,視線撇向窗外萬里無雲的藍天。

 

樓澈的細心和體貼讓紫丞心痛,這一年他們十五歲。

 

 

「然後呢,那傢伙就對我大吼,你搞什麼啊!然後一拳、啊!!好痛啊!」樓澈反射性地往後縮了一下,而紫丞也緊接著把沾了藥水的棉花向前伸,印在樓澈被打破皮的嘴角邊。

「我說很痛啊紫丞,輕一點…輕一點……」樓澈的背頂上沙發的扶手,退無可退,只好輕輕抓住紫丞拿著藥棉的手。

「……傷口是新的,沾到藥水當然會痛,你忍忍。」紫丞語調平板地說道,下手的力道卻也輕了幾分。

給傷口消過毒,貼上剪裁過的創可貼,紫丞把東西整齊地收回急救廂裡面。

兩個人都沒有說話。

打破沈默的人是樓澈。

「所、所以我說,我真的不知道那女生已經有戀人了啊,而且是她自己黏上來的……」樓澈撓撓頭,嘗試解釋著自己的窘況。

「……我知道,你不是會故意惹事生非的人。」紫丞背向著樓澈,把已經放在桌子上的急救廂又打開來整理。

「那之後我有試著解釋,但對方根本不聽……明天再回去打工的地方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們兩個了……」樓澈見紫丞應話,鬆了一口氣,便轉向電視的方向,拿起遙控把音量調高了一點。

「……笨蛋。」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從樓澈的口中聽到他的戀愛經歷。

每次不是太愛玩被女朋友甩掉,就是惹上這種野花。

不是吵大架,就是被人打。但樓澈從來不打人也不還手,不是打不贏,他知道的。

 

「啊?你剛說什麼?」樓澈轉向紫丞,顯示沒有聽到他剛才說的話。

「沒什麼。」紫丞把急救廂又合上,說:「今天晚飯吃蒸魚吧,肉容易弄出來吃。」

「啊啊,謝謝了。」樓澈微笑著說:「每次也麻煩你們了真不好意思啊,師父跟小伶工作很忙……」

「沒什麼,習慣了。」把急救廂放回原位,紫丞向廚房走去,穿好圍裙,拿出食材:「爸爸也很忙,你來陪我,剛好。」

 

樓澈的善良和溫柔讓他難過,這年他們十八歲。

 

 

終於,紫丞發現什麼不對勁。

這是發生在他們廿一歲春天的事情,紫丞有生以來第一次被女性告白了。

 

「那個,我很喜歡你!可以的話……」

「抱歉……」

紫丞自己也嚇了一跳。

為什麼一開口是抱歉回絕呢?

「咦,那個,不用這麼快回答我也可以的……」女生本來低著的頭抬了起來,看著紫丞的雙眼已泛起霧氣。

「不是,我真的很抱歉……我已經有意中人了。」紫丞愣愣地說。

「呃,那樣……那就沒辦法了呢……」

「真的很抱歉……」紫丞苦笑著。

「我才要說抱歉呢,打擾你了真不好意思……」女生又低下頭,鞠了鞠躬便轉身離開。

 

她剛才,好像是哭了吧……

喜歡的人?我嗎?誰?

紫丞自己也一頭霧水。

但嘴巴竟然動得比腦子快,脫口而出的話可是收不回來的啊。

這時候在腦海裡一閃而過的,是銀髮少年稚嫩的笑臉。

 

「喂,你在這裡幹嘛啊?」

「樓、樓澈?」紫丞著實的嚇了一跳,因為是在圖書館,周圍安靜得很,他完全沒有留意到樓澈已經走近了自己。

「你擋在路中間了啊。」樓澈抬起雙手,扶在紫丞雙肩上輕輕推了一下他,然後站在他的旁邊,仔細地端詳著書架上的書本。

「抱歉……」紫丞的手指攥緊拿在手上的書。

「幹嘛,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樓澈沒看向他,仍然仔細地找著自己要的書。

 

──糟糕,因為剛剛的事,現在過份地意識著樓澈的存在。

──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聽到……

 

「……那個啊,你要站到什麼時候?」樓澈拿下最高層其中一本書,看著紫丞。

「……沒事,差不多要上課了呢,我先走了哦。」紫丞輕輕的搖了搖頭,轉身準備離去。

「對了,紫丞,五點鐘的時候在校舍門口等著吧?」樓澈叫住他。

「咦,什麼?」紫丞猛地回頭。

「你幹嘛啊,神不守舍的樣子……」樓澈用奇怪的眼光看著他:「今天不是約好了要跟師父和紫狩哥吃飯嗎?你忘了?」

「啊……」紫丞的臉微微紅了起來──

 

真失態。

他不過是叫了自己的名字。

不是每天都在叫的嗎。

 

「丞兒看起來又消瘦了一點呢……倒是澈兒,一直在長高吧?我這次看你又好像更高大了。」伶葉仔細的端詳著,讓紫丞有點不好意思。

「當然了,我可是每天都準點吃飯,從不耽誤!」樓澈笑得璨爛,非常高興的樣子。

「丞兒,跟樓小子住在一起還習慣嗎?」紫狩呷了一口紅酒,續道:「這傢伙橫衝直撞的,你很頭疼吧!」

「紫狩哥你真是的,我們都在一起那麼久了,怎麼會不習慣!」樓澈似乎對紫狩的發言有點不滿。

「是啊爸爸,別看樓澈這樣,有時候我還等他來照顧呢。」紫丞看向紫狩,笑得有點不懷好意。

「哦?這樣說來,樓小子還能幫上忙了?」紫狩倒是驚奇地睜圓了雙眼。

「莫不是玩到通宵達旦,回家時把丞兒吵醒之類的?」相丹微笑著說。

「相丹叔叔果然了解樓澈。」紫丞輕輕笑了:「多虧樓澈這個壞習慣,我不怎麼睡得下去,上課也不怎麼遲到呢。」

「喂,紫丞你也太不留情了吧……」樓澈哀怨地看向紫丞。

「呵呵,年輕人有精神是好事,但澈兒可不能把身體給累垮啊。況且丞兒本來就嚴以律己,才不需要這種特別的鬧鐘呢。」伶葉微笑道,似乎放心了。

「可不是我說你,樓澈,你還是別喝那麼多酒了。年輕雖好,身體卻不是可以任你操勞的啊。」紫狩看了看紫丞:「喝醉了還給人添亂呢。」

「知、知道了啦,紫狩哥自己還不是喝很多!」樓澈臉頰微微泛紅,似乎有點不好意思。

 

愉快的晚餐過後,兩人跟紫狩和相丹伶葉分別,走在回家的路上。

街上行人疏落,安靜的街道讓人心靈恬靜。

樓澈走在紫丞的左邊,兩人默默地緩步。

「……紫丞。」

「什麼事?」

「我……真的麻煩到你了嗎?」樓澈撓撓後腦勺,有點不好意思的問。

「……」紫丞頓了頓,忍不住輕笑出聲:「呵,呵呵……」

「有、有什麼好笑的啊!我可是很認真的在問你耶。」樓澈的臉更紅了。

「抱、抱歉……」紫丞側過臉去:「沒想到你也有這麼細心的一面呢。」

 

──說謊的。

 

「我覺得,住在一起就是要互相照顧嘛。」樓澈也看著紫丞的臉:「雖然我不喜歡被拘束啦,但我更不想自己成為你的負擔。」

紫丞停下腳步。

「紫丞……?」樓澈也停了下來,微微回身看著他。

 

──說謊的,我一早知道你的所有優點。

 

「你是笨蛋嗎?」紫丞笑著說。

「啊?你想那麼久只是想一句罵我的話而已喔?」樓澈瞪著紫丞。

「所以說你是笨蛋啊。」紫丞又邁開腳步:「要是覺得麻煩或者困擾,也是老早以前的事了吧!你想想看自己,小學忘帶便當盒,初中忘帶教科書,高中忘帶乘車卡……」

「喂喂喂不要一件件的數出來啊,有點丟臉耶……」樓澈小跑步追了上來。

「要是麻煩的話……」紫丞又停下腳步,看著也跟著停下的樓澈的雙眼:「我一早就已經不管你了。」

 

嗯,所以,這原來就是「喜歡」啊。

 

待續……

 

 

 

arrow
arrow

    akik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