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同人,龍崎怜x葉月渚,極微真遙。

。BGM BOYFRIEND《WITCH》。

。獵奇、血腥、科幻有,OK?。

 

 

噓──

安靜點。

吸血鬼會來把你抓走,吸乾你的血、吃掉你的心。

 

 

今天的新聞紙頭條,仍然是失踪人口與殺人案佔下最大的篇幅。

「…無聊至極。」穿著白衣的年輕學者把新聞紙放下,站了起來走向茶水間。

「啊,早安啊,小怜。」朝學者充滿活力地揮的,是一名有著耀眼金髮的少年。

「早上好,渚君。」看到少年,學者的臉上浮現一絲微笑,也向對方打招呼。

「小怜今天也是一臉疲倦的樣子呢。」被稱作渚的少年走到怜的身旁,遞給對方一杯仍冒著熱氣的咖啡。

「晚上的研究沒法結束,幾乎到清晨的時分才有點時間休息。」怜輕輕搖了搖頭,接過渚給他的咖啡。

「咦──所以說小怜今天也沒有洗澡──」渚帶著有點惡作劇的笑容大叫道。

「笨蛋。」怜微笑著用沒有拿著杯子的左手輕拍了渚的頭一下:「我回家洗過澡才再回來的。」

「天曉得──」邊說邊笑著站起來的渚用小跑步走到茶水間外。

「渚君上課沒問題嗎?不會遲到吧。」怜反手看了看手錶。

渚從門框旁邊探出頭來,說道:「沒問題喔,我現在就走了。」

「路上小心。」怜微笑著點了點頭。

「我下課再來接小怜哦,今天說好了要一起回去!」

「知道了。」

 

「渚君住的地方跟這次事件的現場很近啊,今早出門有看到什麼嗎?」

果不其然,學校裡的同學們幾乎都在議論同一件事情。

「什麼都沒有啊,跟平常一樣嘛。」渚看向同學,搖了搖頭。

「欸──但是新聞紙上登的照片看起來好恐怖喔。」

這樣說著的同學,把新聞紙遞到渚的面前。

渚抬眼一瞥,映入眼簾的是即使變成黑白色卻也能清楚分辨出血和石板地面的場面……

「嗚……」渚把手往自己嘴巴一掩:「好噁心哦……」

「這次的事件跟之前找得到屍體的案子都是一樣的,只有心臟不見了。」

「我上一下洗手間……」渚拋下還想繼續說下去的同學,一手掩住嘴巴奪門而出。

「哈哈,渚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對這種事情真的不行呢。」同學笑著說道。

 

 

男廁裡沒有人,只迴響著流水打在洗漱台上的響聲。

一個穿著校服的高大少年打開門。

「渚,你在吧?」

只有水聲。

少年像是沒有發現似的繼續說道:「昨天晚上……」

「我知道了知道了,小真好囉嗦啊。」

本來無人的廁格中,竟然走出一位金髮少年。

少年走進男廁裡,把門關上,碧綠的眼眸凝視著渚。

「哼……哼哼……」渚看了少年一眼,從鼻腔深處發出了笑聲。

「你最近吃得有點太多了吧。」少年雙眉輕輕皺在一起。

「欸──」渚的臉色一變,換上一臉清爽的笑容說道:「可是人家真的很餓嘛,多吃點沒關係吧?」

青年輕歎道:「要是真的餓了要吃倒沒什麼所謂,但如果是惡作劇的話,太過火小心惹遙生氣哦!」

「不會啦,小遙對我最好了,才不會生我的氣呢。」渚發出格格的笑聲,

少年看著渚,輕歎了口氣,又搖了搖頭,茶色的短髮晃動著。

「沒被人發現吧?」少年又問道。

「想被發現也很難啊……」渚像是覺得很可惜地用力歎了口氣:「再不然就是被我吃掉了。」

「渚,你『很重要』,凡事三思而後行才是最好。」

「啊──小真好囉嗦喔。」渚撇了撇嘴。

「你想想看嘛,那種美艷的赤紅色,和那個絕妙的鏽味……真是,回想起來也興奮啊……」

「……不要鬧得太過火哦。」

「嘻。」得到少年的默許,渚高興地笑了:「我去保健室躺一下,反正那些笨蛋也以為我身體不舒服。」

 

 

隔天清晨。

「渚!大事不得了了!」這麼大喊著的同學,從走廊的另一頭向剛進校門的渚跑來。

「啊……一大早什麼事情啊……」渚看著喘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同班同學,擺出一副還沒睡醒的臉容。

「保、保健室老師好像失蹤了!」同學揮舞著手上的報紙。

「啊?」渚從喉間發出疑問的音節。

「你看這裡。」同學把手上的報紙攤開,渚也很自然地接下接近自己的那個邊緣,同學指向頭條新聞一欄,唸道:「高中保健室老師徹夜不歸,未婚夫報警後,警察徹夜搜索,在死者就職的學校保健室中發現遺體,心臟不翼而飛……」

「欸……這麼說,跟之前的案子有可能是同一個犯人嗎?」渚接了下去。

「極有可能呢!雖然沒有學校名字,但是……」

同學的話卻被校內廣播的鐘聲打斷了。

「各在校同學請注意,馬上回到自己所屬班級之課室,五分鐘後會有全校廣播重要事項。重覆一次,請馬上回到自己所屬班級之課室……」

「嗚哇,好像變成很不得了的事情了……」渚把報紙塞回同學手中。

「快點上去吧!」同學接過報紙,胡亂揉成一卷挾在腋下。

 

 

「怜,有你的電話。」穿著白衣的黑髮男子,從門外探身進內,向藍髮少年說道。

「能請你幫我回覆說我待會回電嗎,遙前輩?」怜從文案前抬了抬頭,向男子說道。

「是渚的學校,有急事。」被稱作遙的黑髮男子搖了搖頭。

「學校……?」怜頓了頓,續道:「我知道了,現在就來。」

 

「你好,我是龍崎怜。」

「你好,龍崎先生,我們是中央高校打來的,學校裡出了緊急狀況,每位學生的監護人都必須盡快到校內接回自己的孩子……」

「緊急狀況是……?」怜皺了皺眉,對電話裡的人所說的話不明所以。

「呃,因為人數眾多,我們請學生各自向家長或監護人解釋事情原由,另外我們會後補正式文書到各學生家中……」

「……明白了,我會盡快過來的,謝謝你的電話。」怜掛了電話,又走回研究室,找到了剛才的黑髮男子。

「遙前輩!高校那邊好像出了點事,前輩有收到電話嗎?」怜邊脫下白衣,邊向遙詢問。

「就在你前面。要一起去嗎?」遙已經收拾好了東西,似乎是打算馬上出發的樣子。

「當然了,請稍等我一下。」怜把白衣掛好,又把桌上的文件收好,鎖上抽屜。

「走吧。」看著準備完成的怜,遙走在他前面,向門口方向走去。

 

從遙和怜的研究室所在的大學,到渚就讀的高校,大約需要十分鐘的路程。

「怜,今早的新聞紙,你看了嗎?」路上,遙突然發問。

「今早有點晚了,所以不夠時間看新聞紙……難道學校的事跟新聞有關?」怜看了看遙,遙仍是一如以往的面無表情。

「啊啊。」遙微微點了點頭,道:「今早的頭條是某高校的保健室老師失蹤,跟現在學校的說辭對比起來,很有可能有關係。」

「是這樣嗎……」怜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明明時值年末,他卻覺得額上有點汗濕的感覺。

「怜。」遙突然停下腳步。

「呃?」遙的行動明顯是怜的意料之外,他也硬生生地停下腳步:「遙前輩?」

「你,不相信非自然事物嗎?」遙的頭微微低著,怜看不清他的表情。

「遙前輩,你知道的。」怜看著遙,眼神非常堅定。

「這世上有很多事情,不是憑理論可以解釋的。」遙抬眼看怜。

——是我的錯覺嗎?前輩的眼睛……

「……」

一陣沉默掠過二人之間。

「……即便如此,我也只相信自己親眼目睹的事物。」怜下意識握緊拳頭。

——掌心在沁汗。

這股無名的不安,到底是從哪兒來?

「……走吧。」遙再次邁開腳步,沒有回頭看怜是否跟著。

 

「小怜!小遙!」在會客室等了五分鐘左右,渚推開門走了進來,身後跟著高大的碧眼少年。

「真琴。」遙站了起來,向青年走去。

少年微笑著迎向遙,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道:「抱歉,我明明跟老師說過遙你很忙了,老師卻堅持要監護人接回……」

「沒事,我們走吧。」遙說完,回頭向怜說道:「怜,今天不用回研究室了,電話聯絡。」

怜向真琴點點頭打了招呼,看著遙回答道:「我明白了,辛苦了。」

「走吧,真琴。」遙把袋子揹好,走了出去。

「不好意思,那我們先走了。」真琴微笑著向怜微微鞠躬,也跟著遙走了。

「小真小遙慢走哦!」渚笑著向兩人道別。

「渚君,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學校只打來叫我們接你們回家……」

「回家再說吧,回家再說。」渚拿起書包,

 

「……」聽完渚的解說,怜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很嚇人吧……所以學校叫我們待到監護人來就馬上回家,再開課日期說是會另行通知。」渚雙手捧著熱可可,臉色有點發青。

「我以為學校已經夠安全了……」怜伸手托了托眼鏡,冷汗從額角沁了出來:「我跟遙前輩和老師商量一下,讓研究減少好了,這樣才能多點時間待在家裡。」

「小怜……」渚放下杯子,撲進怜的懷中:「謝謝你……」

怜伸出手回抱渚,輕輕拍了拍他的背。

渚縮在怜的懷中,眨了眨眼睛。

「你的身體有點冷,去洗個暖水澡吧?」怜拉了拉渚的衣擺。

「嗯,那我去吧。」渚揉了揉眼睛,有點搖晃的站了起來。

怜看著走著浴室的渚,也站了起來,走向電話。

 

 

「為什麼看起來那麼蒼白啊……」渚摸了摸自己的臉頰,向著鏡子,左看看,右看看。

歎了口氣,他扭開水龍頭,蓮蓬頭馬上噴灑出冰冷的清水。

「仔細洗乾淨、洗乾淨……」

他擦了身體,手臂、手掌,胸前、腰部,一路往下。

洗完腳掌,他又站了起來。

「喔,要開熱水……」

喃喃自語著,他把水龍頭扭向會流出熱水的方向。

然後,他又站到鏡子前面,仔細的端詳自己的臉。

蒸氣慢慢聚集,直到鏡子裡的自己變得一片模糊,他才去關掉水龍頭。

而身上的水分,早已乾掉了。

 

「小怜?」輕輕的呼喚著,沒有回應。

渚輕手輕腳的走到怜的房門前,往內一看。

——啊啊真是的,又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渚從架子上拿下一件大衣,披到怜的肩上。

露出的雪白後頸,毫無防備。

房間裡昏暗的燈光,映在渚血一般的雙瞳中。

嘶——

雙手攀上怜的雙肩,渚把鼻尖湊上怜的後頸。

——好香。

怜的身上總是飄著一種獨特的香氣。

渚張開了口,銳利的虎牙前端暴露在冰涼的空氣中。

——好香啊。

那有點像茶花香,又有點像蜜的甜味。

牙齒的尖端刺進怜的肩窩。

突然,一陣冷風吹進房裡。

渚的動作停頓了。

「……嘖。」他低了低頭,用衣袖擦了怜肩上沁出的少許血。

把大衣重新蓋好,渚走出房間,關好了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akik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